学校爱卫会关于开展 “迎新年”加强校园卫生环境建设的通知
日期:2020-12-1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

各学院、处室: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 见,迎接新年的到来,营造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全面 提高师生的文明卫生素质,助力学校创建“双高”院校,有效预防和控制秋冬季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经学校爱卫会研究,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园卫生环境建设活动。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通过精心组织、集中整治,以提高全校师生的健康卫生意识和学校文明卫生水平为目标,调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卫生活动,努力在全校形成讲卫生、爱清洁、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创建洁净、美丽、绿色、文明的校园。

二、总体要求

各学院、各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人、责任区和任务,集中人员力量,认真组织全面彻底的卫生大扫除活动,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常抓不懈。

1. 切实组织发动每一位教职工做好办公室内的卫生保洁工作,对于室内长期堆放的杂物予以整理或清理,保持办公室内部的卫生整洁,做到地面清扫拖净,桌椅、文件柜、等办公设施擦拭干净并摆放整齐。各实验室除了做好室内卫生工作外,做到实验材料摆放有序、规范,实验废弃材料及时进行外运处理,确保周边环境整洁。

2. 学生宿舍要全面清扫。后勤部门要做好宿舍公共部位的卫生保洁工作。学工部门及各学院要切实组织学生做好宿舍内部卫生保洁工作,发挥班主任、专职辅导员、生活指导老师等队伍的管理作用,督促指导学生加强宿舍内部环境卫生及内务管理。清除卫生死角,门窗、桌椅擦拭干净,物品 摆放整齐,洗漱间干净整洁,无异味。

3. 后勤部门要对所管辖楼宇公共部位及校园主次干道, 进行全面卫生清扫,清理楼道杂物。对各食堂和饮食经营场所除了做好室内外卫生工作,还要重点加强对食品卫生监督检查,加强对炊、用具的消毒工作,确保炊、用具和食品卫生安全。

4. 全面加强体育场馆等运动场所卫生保洁工作,保持运动场所的卫生状况及体育设施的完整性。体育教学部门与后勤部门,加强部门协调沟通,形成联动机制确保场所整洁干净。

5. 强化校园交通管理,引导和规范校内机动车及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坚决杜绝乱停乱放。保卫部门加强日常巡逻监督,在现有基础和条件下积极引导和指导教师及学生依次有序停放车辆,保持校内相关道路交通畅通,改善车辆乱停乱放、交通阻塞等不良现象。

三、检查范围及方式

检查范围:校内各学院、处室办公室,实验室,会议室, 学生宿舍,体育场馆,校内食堂,各楼宇公共区域及校园路面等区域。

检查方式:将从校内抽调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检查小组深入实地现场检查。对于检查情况不达标的将在校内范围予以公开通报,并责令责任部门、责任人限 期整改。

四、开展时间

1. 各学院、处室自查清理阶段:2020 12 14 日(周一)—2020 12 18 日(周五)。

2. 2020 12 21 日至 2020 12 31 日,全校范围内开始检查,做到常态化管理。

 

 

 

学校爱卫会

2020 12 11 日

收藏本页